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危房改造建新房 乡亲住得不高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是国家对低收入人群居者有其屋的关怀政策。2017年,公安县闸口镇红安寺村的村民龚义军申请到了一笔3万2千元的危房改造补贴,新房也在2017年年底建好了,按理说,一家人可以高高兴兴住新房,可龚义军却高兴不起来,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

  公安县闸口镇红安寺村的村民龚义军是一位精准扶贫户,去年他委托村委会重建了新房,可在入住后却发现墙面漏雨等问题。为了核实他的问题,记者来到了他的家里。

  在龚义军家里,记者看到,卧室靠窗的一面墙,有明显渗水的痕迹,墙角附近的地面上也有积水,整个地面也有很多灰尘,用扫帚也扫不干净,反倒灰尘越来越多。在他家的房屋承重梁上面还盖了一层塑料膜。

  龚义军还告诉记者,危房改造补贴款的卡,里面的3万2千元已被全部取走。刚建好的房子为何会渗水?还要在承重梁上盖塑料膜呢?记者来到红安寺村村委会,支部书记刘新云和副书记江松在听说了记者所反映的问题后,与记者一起来到龚义军家里确认情况。

  闸口镇红安寺村村委会支部书记刘新云:“檐子短了,他要是加长了,就不会漏雨了。”

  闸口镇红安寺村村委会副书记江松:“漏是绝对不漏,可能是地坪烧了。原来盖瓦是一般不盖塑料膜的,后来他要求要盖,就跟他盖了。”

  江松向记者解释,考虑到龚义军的个人问题,当时危房重建协议是和龚义军的父亲签的,重建的补贴款由村委会保管,并由村委会寻找施工方重建,也是经过当事人同意了的。

  江松告诉记者,房屋验收的时候,是由镇里的负责人下来拍照验收的。为了解当时验收的详细情况,记者来到了闸口镇村镇建设中心。危改办的工作人员刘平告诉了记者当时验收时的过程。

  闸口镇危改办工作人员刘平:“我们验收主要第一看是否重建,是否完工,假如说重建完工以后,我们再就是看砖瓦门窗是否都是完好的。只要是属于安全的房子,我们基本上就属于验收合格了。”

  对于房屋后期出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也向公安县住建局了解了情况。

  公安县住建局副局长万丹立:“如果说确实是因为建筑结构上有问题,那么我们就要采取加固措施,要让专业队伍进行鉴定。如果是非结构性的问题,如果说是因为农户自身筹资能力,因为我们的补助资金是无法覆盖整个住房的,他个人如果说筹资能力弱,如果还有别的政策,我们通过别的政策进行叠加,跟他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负责此事的闸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崔连进,闸口镇危改办工作人员刘平随记者一起来到红安寺村。崔连进也对去年闸口镇D级危房重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闸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崔连进:“D级房去年我们全镇有50多户,但是通过有无劳动能力,农户自己无能力自建的,房子又成了危房的,我们通过与村里协商,然后召开相关的农户会,经过危房D级户同意以后,由村为建设主体来实施建设。我们全镇在3个村大概是建了4户。”

  记者随崔部长一起走访了他所说的4户重建的危房,除了龚义军以外的其他几家都没有出现任何质量上的问题。在一家同样是D级危房重建的农户家,记者看到了屋檐前端架起的遮雨檐,遮雨檐的搭建有效的避免了墙面的渗水。

  危房改造国家补助是一部分,而补助对象自己也需要承担一部分。通过国家帮扶,自己费心让新家更好!公安县住建局副局长万丹立也希望申请危房改造的乡亲们能积极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一起搭建好自己的新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