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依托澎湖湾生态基地 打造农旅一体化产业模式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 通讯员 郑文刚 杨茜茜)新硬化的进组公路平整宽阔,公园般的休闲广场功能齐全,绿油油的蔬菜园长势正好。记者走进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业兴民富、生态宜居之景。

  走进彭市村,只见楼房林立,绿树成荫,村道宽阔整洁,新农村的景象扑面而来。而在几年前,彭市还曾是熊河镇里的后进村。如今,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绿富美”。这还得益于这些年来村里打出的“生态牌”。2017年1月,熊河镇彭市村村委会以“村委会+企业”的模式注册成立了荆州市彭湖湾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村委会以集体资产估价入股,参与组建基层经济实体。

  公司成立后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打造“生态采摘园”,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目前已流转土地1100多亩,种植了多种经济作物。

  村民被征地后,都成为生态园的农工。同时,合作社还为村里40多名贫困户每户提供一个大棚,免费供给种子、技术,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形式让贫困户共享产业红利。

  不光种得好,还要卖得出。对于这些农作物销售,合作社一点也不发愁,因为合作社种的农作物不“喂”化肥,而是施用沼液、动物粪便等农家肥,全生态作物得到市场认可,目前合作社已经与好几家饭店签订了购销合同。

  目前,彭市村正计划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好园区这一优势,建立起以都市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为核心的“农旅一体化”产业模式,通过引进娱乐休闲设备,发展壮大旅游经济,举办乡村旅游节,把彭市村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养生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目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