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做有为青年 长江大学开展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王成文)今天(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99年前的今天,北京爆发了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青年学生英勇抗争。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一直鼓舞着广大青年用热血和汗水谱写青春之歌。今天上午,长江大学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

  上午十点,长江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会上表彰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一流团支部等先进个人、团体共963人。

  表彰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提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听到总书记的这番话,长江大学的学生们倍受鼓舞。

  长江大学中文系学生李俊洁说,听了这番话他觉得很振奋,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学好知识,有了过硬本领就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习总书记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这番话给了大家很大启发。

  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4点要求: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也让现场大学生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目标,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不仅是学生,习总书记对高校教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考虑大学师资队伍的素质要求、人员构成、培训体系等。高素质教师队伍是由一个一个好老师组成的,也是由一个一个好老师带出来的。在新时代背景下,学校老师也更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