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斑马线上的不文明行为:司机、行人不守规矩事故频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只有紧绷安全这根绳,才能顺利平安回家!下面来看几段监控视频,因为不遵守交规而发生的一些事故,以此警醒驾驶员。

  行人横穿马路被的士撞倒

  这是长港路上的监控,可以看到一名老人正在过马路,此时,一辆的士由东向西驶来撞了上去。老人被撞后重重摔倒在地。在此,我们要提醒行人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而机动车驾驶员要注意力集中,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

  摩托车撞倒环卫工 不该!

  在荆江大堤上,一名环卫工正靠边进行清扫作业,一辆摩托车快速由西向东行驶撞上了环卫工。

  环卫工受伤,摩托车驾驶员失去重心也摔倒在地。我们常说十次事故九次快,希望大家牢记心中,等到事故发生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SUV逆行撞倒行人负全责!

  在北三小路与北京路交会处,一名行人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此时,一辆白色SUV准备驶入发生碰撞。

  相撞后,司机似乎失去控制,往前开了几米才停下来。记者了解到,这名司机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未注意观察行人通行情况,负此次事故的全责。为了图方便,不守交规,最终会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

  摩托车不守交规 被三轮车撞倒

  这是景明观路与武德路交会处的监控,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试图在马路中间掉头,结果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三轮车撞倒。

  您说这是何必呢?在道路上行驶就要遵守规矩,车辆掉头需要到虚线处,千万别把车流密集的马路当作自家道路,任性行驶最终自己要承担后果。

  乘坐人开车门 摩托车驾驶员撞上受伤

  在北京路上,一辆黑色小车停下来,一辆摩托车正从其右侧通过,突然,副驾驶室乘坐人打开车门,摩托车司机撞了上去。

  摩托车司机倒地后表情痛苦,此案中,司机应靠边停车,乘车人在开车门时要先观察后方车辆情况,切莫随意开车门。

  司机开车门逆行 骑行者撞上受伤

  在凯乐大剧院门前,一辆小车停靠在马路边,司机突然开门,一名女士骑车撞了上去。

  此案中,双方都有责任,首先,小车车主将车停到马路边,属于违停,此外,开车门时应注意道路情况,而骑行者在案例中属于逆行,这正是交通安全意识淡漠才酿成的事故。

  小车撞倒电动车 斑马线上需让行

  通过江津路与太岳路高点的监控,可以看到一辆黑色小车右转,而一辆小型电动车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交会处发生碰撞。

  幸好车速不快,未酿成严重后果。我们也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处一定要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多注意观察,及时减速,确保双方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