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悲剧了!松滋一女子持C1驾驶证骑摩托车被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驾驶机动车必须要有相应的驾驶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交通法规,那您知道骑摩托车应该持什么证吗?最近在松滋,一位市民拿着C1驾驶证骑摩托车,结果悲剧了。

  4月26日,民警在松滋市民主路十字街路段开展交通管控,在检查一辆摩托车时,发现女性驾驶员周某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正当民警开具处罚文书时,周某突然做出过激举动。周某把处罚文书夺下撕碎并当场吃下,转身欲骑车强行冲卡,被民警控制,周某边辱骂边撕咬执勤民警和辅警,还踢伤一名辅警,后又坐在地上耍赖。

  周某还声称警察打人,要去医院检查,但急救车来后,周某又拒绝去医院,在众多围观群众的指责下,周某自知理亏,方才罢休。经民警法律法规宣传,周某才有所悔悟,对持无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妨碍执法事实供认不讳。

  针对周某的交通违法行为,经上报公安机关裁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据了解,驾驶员周某持有C1驾驶证,她自认为有C1驾驶证就可以骑摩托车。周某属于准驾不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可对其C1驾驶证记满12分,罚款2000元以下,并可处15日以下拘留、扣车。

  民警提醒,在机动车驾驶证背面都公布了准驾车型所对应的驾驶证代号,比如C1驾照可驾驶小型汽车,D照可驾驶普通三轮摩托车和普通二轮摩托车。考试合格后才能申领摩托车驾驶证,如果之前已经取得汽车驾照,则会两证合一。

  另外民警提醒,即使摩托车驾驶证和汽车驾驶证两证合一,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仍是12分。无论是驾驶摩托车还是汽车,只要你违法记分达到12分,就要重新回炉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