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乱喝!荆州中医师提醒药酒是“药”也是“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重庆璧山区一酒楼发生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5人因为饮用药酒中毒,其中5人不幸身亡。现在原因已查明,当天宴席上饮用的药酒里含有一种名叫“雪上一枝蒿”的中药,这种中药含有剧毒,是种外用药,不能内服。

  药酒中毒的新闻,每年都有报道。那么平时喝药酒的多吗?记者在荆州街头随机采访了10多位市民,不少市民说:自己或是身边都有人喜欢喝药酒。市民鄢师傅表示,自己儿子喝的药酒是在药店购买的,喝了已经有几年,每次喝一小杯,从来不多喝。

  喝药酒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人不适合喝药酒呢?荆州市中医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彭宣文告诉记者,药酒以高度白酒为载体,药承酒力吸收得特别快,建议市民喝药酒千万不要凭自己想象乱泡。

  调查中发现,超过六成的市民都是照着别人的方子来抓药泡酒。彭宣文说,入酒的药材必须根据个人的体质辨证施治。

  彭主任还提醒,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肝肾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者,都不建议服用药酒。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