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逃"老腊肉"冒充"小鲜肉" 不料被手机面部解锁出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宋尧)盗窃保险柜偷取大额现金,为了躲避警察抓捕,冒用亲弟弟的身份,并熟背身份证号,还和妻子对好口供。从此80头变成90后,妻子变成嫂子。然而这样一位心思细密的盗窃网逃犯却栽在了自己手机的面部解锁功能上。

  5月10日上午,省高速警察公安大队的民警在二广高速公路东岳庙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1时13分一辆河北的小轿车驶入收费站缴费匝道,民警按例上前进行检查,因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没有携带证件,民警要求其下车做进一步的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自称谭佩,同车的驾驶员是自己的嫂子,并十分淡定的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虽然一度将身份证号中显示出生月份和日期的数字记错,但鉴于不少人并不了解身份证号中数字的含义,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然而民警很快发现了第一个疑点,便是根据谭某所报的身份证号显示,其为1992年11月底出生,按月份算今年25岁不足26岁,但谭某一张中年大叔的脸实在无法让民警相信,一位25岁的小伙子竟长的如此着急,心怀疑问的民警立即向谭某询问手机号,希望通过和谭佩驾驶员信息中的手机号进行比对,再次确认一下这名男子的身份,然而该男子的回答更加加深了民警的怀疑,该男子称自己没有手机号,因为手机丢了,而且丢了很长时间了。现代社会,一个25岁的小伙子尽然可以长时期忍受没有手机的日子,这实在令人无法置信。为解开心中谜团,民警要求谭某到执勤办公室作进一步的核查。

  通过公安网查询,民警发现谭佩的照片和该男子的样貌相去甚远,不论是五官还是脸型都有十分明显的差别,很显然该男子在说谎。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将该男子和其同车的女驾驶员进行了分开询问,希望能从这位女司机口中得到真相,但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女子在并不知晓民警之前与该男子的询问内容的情况下,竟然也称该男子是自己的弟弟,而且姓名就叫谭佩!从同车女子的口中寻找突破口失败了,但民警并没有放弃,民警试探的要求这位女子将该男子的手机取一下,果然,该女子没有丝毫犹豫就回到车上将该男子的手机取出并递给了民警。该男子有手机,说谎已被证实!既然面对警察说谎,那就肯定有问题!民警拿着手机和谭佩的照片查询件再次对这名男子进行了询问,然而面对民警质疑,该男子没有放弃抵抗,坚持称自己就是谭佩,更是大言不惭的称自己只有26岁,至于相貌不同,是因为自己长胖了。而至于手机,也不是自己的,更不知道解锁密码是多少。然而以为拒不承认就可以逃脱的算盘打错了,机智的民警迅速在手机上调出了面部识别解锁,并迅速对着该男子的脸就是一照,虽然该男子很快就反应过来并扭头躲避,但还是晚了一步,这部手机已经被瞬间解锁。面对已解锁了手机,该男子尴尬的哑口无言。看到自己的谎言被戳穿,知道已经无法自圆其说,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该男子终于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的情况。男子称确实姓谭,但不叫谭佩,而叫谭润,谭佩是自己的亲弟弟,开车的女子也不是嫂子,而是自己的妻子。而之所以冒充自己的弟弟,是因为一年前,自己在山东盗窃了某公司保险柜。为了躲避警察抓捕,便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冒用自己的弟弟的身份,并和自己的妻子对好了口供。从此80头变成了90后,妻子也变成嫂子。

  民警根据谭某提供的真实身份证号码进行了查询,发现这次谭某没有说谎,确实因盗窃某公司保险柜现金于2017年5月被山东省诸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涉案金额4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