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森林氧吧”吸引全国400名单车爱好者“PK”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4

  5月12日上午,由荆州区文旅局、区文体局、川店镇主办的第二届荆州市“紫荆杯”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举行,被荆州人称为“森林氧吧”的紫荆村”吸引荆州和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比赛,大家一边激烈竞技,一边感受沿途乡村美景。

  上午8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戴着头盔的参赛者们,身着各式专业运动服,如箭一般冲出起跑线。这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按照年龄分为精英和大师两个组别,比赛路线从紫荆村紫荆广场出发,途径太阳村、古松村、腾店村、李场村、玉兰村、双堰村和纪山村,全程21公里。此次骑行,最快约40分钟,最慢约2小时。

  在蜿蜒曲折的赛道上,400名自行车爱好者时而激情冲刺,时而保持体力感受骑行的乐趣。一辆辆五彩缤纷的山地自行车欢乐地奔跑在美丽的乡村道路上,大家一边骑行,一边观赏美景,感受激情与速度,体验不一样的旅游快乐。身着彩色参赛服装的选手们不知不觉中也成为美丽乡村一道动人风景。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江苏徐州的蔡正卿以33分05秒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江西南昌的唐学坤以35分14秒获得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仙桃的赵琴以39分01秒获得女子组的冠军。男子精英组冠军蔡正卿表示,他是第一次来荆州,这里的古城很美,和自己的家乡江苏徐州一样美,拿冠军是运气好。美女冠军赵琴告诉记者,因为骑行比跑步轻松,所以她选择骑行这种运动方式来健身,目前骑行生涯才3年。此次来荆参赛很开心,还意外收获冠军,希望今后大家能多进行骑行运动。

  荆州区川店镇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坚持“生态立乡、林业富民、旅游兴乡”的发展战略,被被誉为“古城后花园”,有外运动天堂、天然氧吧、养生福地、世外桃源的美誉。继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紫荆杯”山地自行车赛后,今年该镇将赛事提档升级为美丽乡村骑游山地自行车赛,通过打造精品赛事,充分展示良好的自然生态风貌、历史、人文、环境、经济投放优势,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观光农业融合升级。(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吴华 吴光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