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慢性病补助难享受 到底卡在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慢性病需要靠长期的、定时服用药物来控制病情,对不少患者来说是一份沉重的负担。为了减轻慢性病患者的经济压力,国家出台了慢性病补助的政策,可患者屈先生反应说,申请补助真是太难了。

  屈先生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光每个月的药费是一千多元,于是他申请了慢性病补助,每个月可以享受200元的补贴。但是最近,曲先生在医院拿药的时候发现有一项慢性病补助没有办下来。

  屈先生告诉记者,他申请了三项慢性病补助,定点拿药的医院是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他去了几趟医院,都没能拿到药,但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却又说已经都办好了。医保局和医院两头跑,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为了弄清楚这其中的原因,记者和屈先生一起来到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医院窗口工作人员说医保系统上显示这一项补贴没有申请成功,可屈先生坚持说医保局已经给他开通了。于是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让屈先生先等等,让技术人员查明原因,再试试。

  无奈之下,记者和屈先生一起又来到了荆州开发区社保局。

  荆州开发区医保局负责人陈新玲:“这个病人他申请的时间是2018年2月26号,一共申请的是四个病种,第一个是高血压,第二个是糖尿病,第三个是慢性心功能不全,第四个是冠心病,申报的是这四个病种。”

  记者在医保局的电脑中查询到,屈先生的三项慢性病报销的信息都已经在系统中显示。

  荆州开发区医保局负责人陈新玲:“我们工作人员跟他审批核定下来的时间是4月4号,也就是说这个病人4月4号审批下来之后,我们把名单返给乡镇劳保所,乡镇劳保所在第一时间通知他,从通知他的那天开始,他就可以在相应的定点医院去拿药,享受相应的政策。”

  也就是说4月4号开始,屈先生就可以在医院取药,并享受相应的政策了。于是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三医院陪同屈先生去取药。这一次,屈先生终于取到了药。医院工作人员也解释到,他们已经查明是医院内部电脑系统出了问题,才导致屈先生还有一项报销信息无法显示。

  一项慢性病补贴,我们的记者跟着患者屈先生跑了几趟,真有些吃不消。虽然医院已经查明原因,但确实应该提高效率,让老百姓少跑些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