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籍采砂工程船舶全数转迁 杜绝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 荆楚网 2018-05-17

  行动现场。通讯员贺莹莹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永军、贺莹莹)5月15日获悉,松滋在荆州率先完成松滋籍采砂工程船转迁工作。目前,相关船舶已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转迁至长江江陵县南兴洲夹套水域,由荆州市人民政府统一集中监管。

  行动现场。通讯员贺莹莹 摄

  行动现场,所有工程船均按要求停靠在指定水域,专项行动小组各就各位,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安排下,采用一条工程船外加两艘货船推航的转迁方式进行。船上五名专班人员负责在转迁过程中联络与安全监控,制止和处置现场突发事件,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行为。由于航道运输中的相关规定,一天放行三艘采砂工程船舶,分二个工作日,将指定工程船(华盛618、永红一号、合力号、荆挖0288、顺源66)已在规定时间押解到江陵县南星州水域集中停靠,要求迁移的松滋籍大型工程船华龙号,由于长江水位持续较低,按船舶自身吃水深度、荆州长江大桥江段(500米)无法满足华龙号推航要求,就近锚地抛锚固定现已将无法转迁工作情况向荆州市河道采砂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待适时水位变化而全面押解完成。

  行动现场。通讯员贺莹莹 摄

  该市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荆州河道局松滋分局、涴市镇人民政府、市水利局等责任单位参与。该市水政监察大队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执法人员组建专项行动小组,负责采砂船舶转迁及拆解具体工作。

  行动现场。通讯员贺莹莹 摄

  据悉,此次行动是荆州市人民政府统一要求开展的专项行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及省政府第1号河湖长令要求,维护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涉砂船舶管理,杜绝非法采砂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