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五批国家非遗项目传承人名单公布 荆州2人当选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17

  文化和旅游部5月16日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082人上榜,入选名单的1082人平均年龄63.29岁,其中荆州人谭复秀、熊远桂跻身榜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其中,荆州人谭复秀,女,为荆河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熊远桂,男,为三国传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此前,国务院公布了4批1372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包含3154个子项。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主要关注三个方面:国务院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前三批中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以及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的项目。

  据介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后,该部将与有关省(区、市)文化厅(局)一起,进一步加大对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支持力度,完善代表性传承人履行传承义务情况考评和动态管理机制,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赵云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