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向“乱牵乱挂乱采摘”说不!荆州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徐若楠)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既是在美化“家庭”,也是对全体“家庭成员”文明素质的一次检验。然而,在最近的巡查中,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发现了一些乱牵乱挂乱采摘的行为,对城市绿化造成伤害,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绿化管理处进行了集中整治。

 

  上午九点,记者在金龙路上看到,道路两旁的树被装饰了许多小彩灯被不规则地钉在树木上。这种小彩灯不仅影响了城市绿化的美观,更对树木造成了很大伤害。彩灯亮了以后,温度升高会伤害树木,而且这个钉子对树木生长会有很大影响,影响长势。在同一条路的另外一颗树上,彩灯一圈圈地缠绕在上面,树木顶端还挂着一些小灯笼。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它的美观与否直接影响了城市的形象。5月份以来,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组织专班进行巡查,在中心城区发现了50余起乱牵乱挂的现象,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会及时劝导,并对树木进行修补。下一步,我们会对树上的“疤痕”进行消毒、杀菌处理,然后再对大孔进行修补,以利于树木健康生长。但是,还是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损害树木,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绿地,让城市更绿、更美。

  除了乱牵乱挂以外,在中心城区,屈原路、碧波路、滨湖路等主干道上,分布着一些枇杷树,每年枇杷成熟之后,部分市民就将“魔爪”伸向了它们。在滨湖路上,就有一棵伤痕累累的枇杷树。

  记者了解到,城区的枇杷树是景观树种,并非果树,树种和肥料施用的区别会导致城区种植的枇杷树的果子口味不佳,只具有观赏作用。城市绿化的建设,在给市民带来美景的同时,也考验着大家的公德意识、环保意识,为维护良好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提醒大家爱护环境,向一切不文明行为,说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