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刷爆荆州人朋友圈的“用积木拐骗学生”的真相是…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20

  日前,一则沙市区“北二小”老师发出的#安全警示#消息刷遍了本地微信群、朋友圈,该信息反映一名二、三十岁的男青年,以玩乐高积木、发放小玩具、小礼品的方式,将放学的小学生“诱骗”至学校附近的小巷空地去,怀疑有犯罪企图……

  荆州警方也接到网民反映,并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工作,据发布信息的老师介绍:的确是有家长反映学生未按时回家,在校外参加拼搭积木的活动,老师也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才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布了上述信息,没想到被转发分享出去,引起了网民的各种担忧和猜测……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辖区朝阳派出所调取了学校周边的道路监控视频,经仔细甄别,发现昨天下午的确是有一名身着绿色衣服的青年男子在学校门口摆摊设点,向放学的学生推销积木,并做拼搭有奖销售活动,因此吸引了不少学生逗留摊位前较长时间,但并未发现有将学生引至附近偏僻小巷里的现象……

  事关学生无小事!派出所民警又根据视频中摊位招牌显示的“**启蒙乐园”的名称,几经周折,终于找到监控视频中的那个绿衣服小哥,确认他只是某公司卖玩具的推销员,在校门口摆摊设点、招揽生意,绝没有“诱骗”学生到偏僻小巷的可疑行为(也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

  【蜀黍提示】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虚惊一场!

  在此,警察蜀黍也想提醒一下广大学生家长和网民:

  1、如有条件和可能,家长还是尽量到校门口接送一下小孩,即使不担心被骗、被抢,也需要考虑一下交通安全,毕竟现在街面上车多人多……

  2、校园周边安全必须重视!小孩即使出了校门,学校也还有一定安全责任,一些学校门口随意允许摆摊设点、叫卖吆喝,多少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不是经常听说在学校门前气球爆炸伤人、兜售儿童不宜的食品、玩具和图书的事情吗?校园周边安全需各方齐抓共管,把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限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