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一季度江陵县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第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20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调度、招商引资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全县上下抓住经济建设主旋律,瞄准目标、真抓实干,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第一。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4亿元,同比增长8.8%,排名全市第一,高于全市0.8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03亿元,同比增长18.6%,排名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排名上升5位。工业用电量745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0.5%,排名全市第一。实现地方财政总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7.4%,较上月提升24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9.7%,较上月提升25.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20元,同比增长9.18%,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00元,同比增长9.76%,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一季度,全县投资项目共92个,同比增加2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64个,占项目总数的70%。

  全县57个重点项目中,微塑园一期、跃进码头、荆江大堤综合整治、石首长江大桥连接线、污水处理厂、楚才路南等6个项目已经建成;铭耀新能源、康艺美、天佑天元、倍倍多等4个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省级重点项目中,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中航物流码头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沙公高速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进入尾声,预计明年初通车,项目建设提质提速。(通讯员杨茜茜朱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