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承传统美德 石首一环卫工人多次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高蕾)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石首市环卫工人熊祖才也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5月19日下午2点左右,熊祖才在石首陈家湖公园打扫卫生时,发现球场内有一个男士包。他说,平时篮球场里没有人,熊祖才就跑到对面球场去问是不是他们的,他们说不是,后来陈家湖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过来了,自己就把钱包交给他们了。

  石首陈家湖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拿到包,查看了一下,开始寻找失主。包内有现金4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就在大家到处找失主的时候,失主也找了过来,把包领了回去。

  熊祖才在石首陈家湖公园打扫卫生,经常会捡到东西,但他从来没想过占为己有,总是在第一时间交到管理所,找寻失主。

  珍美清洁公司路段管理员刘必环说,熊祖才在公园管理所工作三年,捡到的不少东西,手机、钱包等都上交了,他这个人很不错。

  环卫工拾金不昧的事情屡见不鲜,小事件彰显大品格,环卫工人不仅用勤劳的双手扮靓了城市,还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