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龙舟赛前准备 荆州东门外九龙渊水域铺设登舟平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23

  昨日,工作人员正在荆州古城东门外九龙渊水域铺设登舟平台。此次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暨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龙舟赛比赛时间为6月2日和3日。(肖顺钦摄)

  昨日上午,记者在江津湖水面上看到,六艘冲锋舟整装待发,一声令下,驾驶员加足马力,冲锋舟就像离弦之箭一样飞了出去……这是荆州消防支队针对即将举办的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暨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龙舟赛而进行的提前演练。为全力做好活动现场安保工作,该支队进行了积极谋划和周密准备。

  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参与群众人数众多,对做好现场安保工作,保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提出了较高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荆州消防支队受领任务后,及时召开协调会,组成活动领导小组,制订行动预案。根据任务要求,支队在此次安保中主要担负现场外围警戒、活动现场巡逻和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任务。

  据介绍,在前期准备过程中,荆州消防支队抽调了精干力量,科学制订应急预案,重点围绕外围警戒、通信联络、卫勤救护、战勤保障等內容,开展实兵实装演练,不断强化支队官兵应急处置能力。“伴随着演练的开展,各类救援设备和器材的检修、调试也正在有序组织,确保任务期间各类设施器材处于完好状态,以实际行动保证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杨枫)

  市民热议

  让龙舟精神永流传

  荆州区居民陈冬青:龙舟比赛,作为一项重要的端午民俗,不仅是单纯的体育活动、竞技比赛,还可以把人们内心深处的使命感激发出来,形成一种你追我赶、永不服输、力争上游、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龙舟比赛,仅有蛮力是不够的,将力量转化为强大而巧妙的凝聚力、竞争力才是关键。划龙舟时,动作要整齐统一,心理节奏也要同频共振、协同一致。(记者刘洁)

  看得见龙舟望得见乡愁

  定居佛山的潘婕:在佛山,一年一度的龙舟文化节深受市民和游客的追捧。如今,佛山已经形成生产、竞技、休闲、旅游一条龙的龙舟文化活动链。虽然赛事十分精彩,但身在异乡的我却总觉得少了些味道。每次牵着孩子的手站在岸边,看着在水面疾驰的龙舟,总是情不自禁联想起儿时在沙市江津湖畔坐在父亲肩头看龙舟的场景,这应该就是浓浓的乡愁吧!(记者安娇姣)

  龙舟赛激发“创文”斗志

  荆州区居民黎琴:荆州是端午和龙舟的发源地,现在端午文化和龙舟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巨大的影响力。在端午节前夕,在护城河畔举办龙舟赛就显得更有意义。它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还可以唤起市民对楚文化的记忆,弘扬奋勇争先的民族精神。特别是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争先进位的龙舟可以激发市民们“创文”成功的斗志。(记者安娇姣)

  弘扬龙舟精神

  沙市区居民刘杰:龙舟竞渡,不仅是一种体育竞技,更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它象征着人们拼搏、团结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这种文化好好地传承下去,去创造我们的将来、建设我们的家园。 (记者佘海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