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十大工程"一定看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24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小编整理出了公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至关重要的“十大工程”。

  这“十大工程”共28小项,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惠及百姓。

  实施信仰信念重点工程

  构建县、乡(镇)两级宣讲队伍和“草根”宣讲队伍,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深入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建设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主题文化长廊、宣传教育基地;把南平文庙打造成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把麻豪口镇福利院打造成学习弘扬刘德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宣传教育基地;把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基地;

  开展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主题活动,每季发布“孱陵楷模”榜。

  实施文明素养提升工程

  组织开展“知我公安、爱我公安、兴我公安”主题活动;

  运用道德讲堂、百姓宣讲等推进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开展“十佳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办好公安新闻网、公安县文明网,建好“孱陵在线”、“文明公安”微信平台。

  实施志愿品牌打造工程

  制定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意见,推进全县志愿者服务制度化。

  成立公安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重点打造九员志愿者服务队、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和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品牌。

  加入全市统一的志愿者管理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建成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0%。

  实施窗口服务提质工程

  在全县窗口单位开展“三比三看”服务竞赛活动;

  评选表扬一批十星文明窗口和服务之星。

  实施重点群体关爱工程

  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好“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评选活动;

  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开展“朝读经典”、“起点阅读”等活动,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建设好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实施集贸市场优化工程

  继续在全县各集贸市场广泛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常态化整治集贸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经营;

  以油江市场、民主巷市场为重点,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扩容及提档升级”工程,整顿“一步街”等马路市场,在城南新区、孱陵新区规划和建设标准化农贸超市;

  继续在市场主体开展“诚信经营”和“放心消费”创建公示活动,重点将斗湖堤镇五九路、荆江大道商业街创建成“放心消费示范街”,认定公示一批诚信经营户。

  实施法治公安建设工程

  抓好日常学法、任前考法、年终述法及法律“六进”等工作。在城区和乡镇建设一批法治文化长廊、广场等。

  进一步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开展“全县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

  实施市容市貌美化工程

  启动城南棚户区和城区老旧社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岸一体景观打造,完成城区油江路改造和12个社区背街小巷升级改造。落实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

  城区各社区环境美化绿化,小区路面无明显坑洼积水,无露天排水沟渠。倡导“垃圾减量分类”,定点投放,定时清运。

  以“六沿”整治、道路绿化和水域绿化为重点,以埠河镇、斑竹垱镇为示范点,开展全域通到绿化工程,打造富美乡村。

  实施公共秩序规范工程

  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健全“大城管”体制,重点围绕“六乱”开展专项整治。

  规范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严控噪声扰民、施工扬尘。工地围挡公益广告不少于广告总量的50%。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对城区进出口和乡村主干道进行重点整治。统筹公交站点布局,加快推进城市步行、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建设。10实施乡风文明推进工程

  把孟家溪镇三袁村建成三袁家风家训教育传承基地,把狮子口镇申津渡村建成乡贤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巩固“人情风”综合治理成果,打造一批乡风建设示范村(居);

  十星文明户创建实现全覆盖,三年内50%的村镇进入县级以上文明村镇行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