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有爱才有家》获文化和旅游部滚动扶持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27

  好消息!近日,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和滚动扶持剧目遴选工作结束,文化和旅游部对遴选结果予以公示。我县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入围滚动扶持剧目,此次遴选是从2017年9部重点扶持剧目中遴选出3部作品进行滚动扶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组织“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指导委员会专家,对《有爱才有家》进行跟踪指导,对剧本、演出、道具、服装等继续精细加工。

  《有爱才有家》剧照

  由公安县人民政府、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湖北省交响乐团联袂推出的原创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是一部以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的事迹为蓝本创作的民族歌剧。

  全剧生动呈现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的23年间,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用博爱之心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塑造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大爱情怀。

  全国多家媒体对《有爱才有家》进行报道

  北京

  2018年3月

  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带动下,《有爱才有家》在北京、郑州、武汉、常州、荆州等地进行了全国巡演,进一步发挥出优秀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20余家央媒也对此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2018年1月常州

  《有爱才有家》发展历程

  2013年

  公安县以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为原型,策划创作歌剧《好人刘德芬》

  2014年10月16日

  在公安剧院首演

  2015年初

  重新改编创作,更名为《有爱才有家》

  2016年10月20日

  正式公演

  2017年7月

  被文化部列入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名单

  2017年11月4日

  在武汉成功首演

  2018年1月

  亮相常州第三届中国歌剧节

  2018年2月

  被文化部推荐为9部参加全国巡演的优秀民族歌剧之一

  2018年3月5日

  全国巡演首场演出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开启

  2018年3月16日至17日

  北京演出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2018年3月21日至22日

  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展演

  2018年5月

  被文化和旅游部遴选为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滚动扶持剧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