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部门回复获差评 问题出在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就是安全把关者。但是记者近期接到多位网友反馈,他们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了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转办给辖区食药监管局后,却最终无人应答,问题没有得到处理。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为何?e线民生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网友投诉为何被置之不理?

  今年起,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有多个关于监利县食品安全的投诉,但是网友评分均为不满意。食品安全马虎不得,但部门的处理为何让网友不满意呢?带着疑问,e线民生记者来到监利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

  对于未及时处理网友投诉,监利县食药监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闾运华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监利县食药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闾运华:“可能是我们局里面在工作上收到以后,未及时与投诉人取得联系。”

  市民通过网络表达社情民意,监督职能部门工作,是e线民生设立的初衷。荆州市纠风办对各上线职能部门的回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网友的投诉和咨询,职能部门要限时回复。此次监利县食药监管局出现对网友诉求久拖不办的问题,工作人员作出了承诺。

  监利县食药监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闾运华:“下一步,我们局将积极开展自查,做到三个及时。及时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及时调查处理,及时回复。”

  对于存在的问题,监利县食药监管局承诺立即整改。网友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的诉求能否立即得到解决呢?e线民生记者对监利县食药监管局最近收到的一起投诉件进行了追踪采访。

  网销三无产品被责令停业

  2018年5月12日,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收到网友投诉,投诉人反映自己在淘宝上购买的监利特产米团子和豆皮子,在收到货后发现食品上没有任何标签,这让他有些不放心。

  投诉人反映的这家淘宝店名称为监利县泽泽食品销售部。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与监利县食药监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该网店所在处。经调查,该网店所销售的监利特产的确无生产标签。

  关于投诉人所反映的三无问题,所长胡汇川也给出了处理意见。

  监利县食药监管局红城乡监管所所长胡汇川:“违反了食品标签管理办法第五条的相关规定,下一步我们将责令停业,然后下架,开始整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