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人社服务 监利社保年审缴费均可手机办理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5-30

  5月22日获悉,监利县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俗称“社保年审”)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现在均可通过手机操作完成。

  监利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有165万人,需社保年审的有25万多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人员有35万多人。

  以前,社保年审需要到指定地点拍照和验证指纹,一些行动不便和长期在外地居住的老人办起来耗时费力;有些人在待遇被暂停后才来验证,常生误会。社保缴费由村干部上门收取现金,易出现错误,还存在风险;由于要以村为单位统一到乡镇财政所交保费,少数人未缴费会影响其他人的缴费进度和业务办理进度。

  为此,该局通过“互联网+人社服务”优化服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办社保年审时,只要通过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社保认证”,按要求上传身份证照片、录制一段读出4个随机数字的小视频,程序后台就能通过身份信息比对和人像识别进行智能认证,几分钟即可完成社保年审,不仅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也扎紧了社保基金冒领的“口袋”。

  城乡居民缴养老保险费时,用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居保通”,输入身份信息,再选择缴费年度和缴费档次即可完成缴费,并实时记账,此举既方便参保对象随时为自己和他人缴费,又确保了城乡居保基金征缴的安全。(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宋从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