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朝阳路社区居民收看《好人开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董奥)“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昨(5月29日)晚8点,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由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三十三季“和谐共生”在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沙市区朝阳路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收看。

  晚上八点,沙市区朝阳路社区的居民,提早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好人开讲》第三十三季“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生态文明之魂,四位嘉宾分别走上舞台,分享他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小故事。第一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观鸟协会秘书长刘华农,她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从2007年开始她用镜头记录下了291种鸟类栖息、繁衍的规律。哪里有鸟儿的身影,哪里就有刘华农和摄友们的足迹,这些珍贵的照片和视频都为研究荆州境内鸟类的生活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松滋市刘家场林业管理站护林员张卫军,刘家厂镇有27万亩山林,森林覆盖率达到64%,森林防火、树木管护、植树造林、虫害监测,资源管理,这些都属于张卫军的工作范畴。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工作的27个年头里,张卫军只有4个春节是在家里过的,平均每天行走10多公里的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穿梭于山林之间,护林、巡山、复绿,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张卫军27年的坚守,感动了居民。

  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李芹对小动物的不离不弃同样让人感动。荆州小动物保护中心成立于2015年10月4日,3年来,大家一起累计救治流浪狗、流浪猫超过1500只。现在,这个中心由网友自发捐款建设,有10名志愿者专门照顾小动物。他们还走上街头,提醒市民文明养宠、科学养宠,外出一定要系牵引绳,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人善待身边的流浪动物。

  最后走上舞台的是长江垃圾清理员孙红艳,她和爱人卖掉了房子,又找人借钱才打造了“荆长净1号”。每早上7点,她和丈夫游走于长江上每艘船泊之间,清理垃圾,重复着单调的工作。把江面停泊的每一艘船的垃圾转运到“荆长净1”上。从2007年到现在,11年来夫妻俩每天重复着这单调的工作,全年无休,忍受着风吹日晒,酷暑严寒。他们希望能为“长江大保护”出一份力,为哺育我们的母亲河注入一股清流。夫妻俩的故事,让居民知道原来长江上也有环卫工,正是有了他们辛勤的付出,我们的长江才越来越清澈,越来越美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善待万物,珍爱每一个生命。

  四位开讲嘉宾分享四种不同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居民们说,环境好坏,关乎子孙后代的生存大计,要保护好环境,还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