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好少年】周雨:勤奋好学 争做阳光少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 黄洋)在学校,她是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一个谦逊有礼、孝顺父母、自强自立的好孩子。在社会,她是一个乐于助人、文明守纪、诚实守信的模范小公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她就是江陵希望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周雨。

  周雨是江陵希望小学六一班的班长。从小学一年级起,周雨就一直担任班长,六年来,她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她眼中,班干部的职责不仅是担当老师的小秘书,更是承载着师生沟通桥梁的重任。

  在学校,周雨严格要求自己,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遇到不懂的题,她总会主动向老师请教。她还经常主动帮助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他们。班里的许多同学,在她的热心帮助下,学习成绩都有很大提高。

  周雨除了在学习上成绩优异,还热衷于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她爱好广泛,喜欢绘画,是班级里的文艺尖兵;也喜欢打羽毛球,特别喜欢那种奔跑的感觉。

  都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因为父母亲平时工作忙,周雨便包揽了家里的大部分家务。无论是打扫卫生、收拾房间,还是洗菜、做饭,她都格外熟练。妈妈每次看到小周雨的表现,都会感觉满满的幸福。

  看到爸爸妈妈在外奔波,周雨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对社会。

  长期以来,江陵希望小学秉承育人德为先的教育理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