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酒司机"抱侥幸心理开车回家遇交警夜查 他竟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6月3日晚,荆州交管一大队在人民路中石化加油站路段开展夜查行动,一位“酒司机”抗拒交警的检查,突然猛踩油门冲岗,造成一位协警受伤,最终该车车主在一小巷内被追击民警抓获。目前,这名“酒司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当晚8点左右,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荆州区人民路中石化加油站路段开展夜查行动。一辆车牌为鄂D1R901黑色大众小轿车,从北环路驶入人民路时走走停停十分可疑。

  “当时车辆左转转过弯来以后,明显的有一个停顿,停顿后又开启右转向灯驶入加油站,当时我们在加油入口执勤的民警觉得他很可疑,就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坚波回忆当时的情况。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坚波

  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看到交警示意要例行检查,这名司机故意降低车速,装出一副准备停车的样子。然后又突然加大油门向加油站内冲去,试图绕过交警从加油站内逃跑。这时,正在加油站另一侧值守的民警刘坚波和辅警田亚军,立刻上前示意这名司机停车。但是执迷不悟的司机不断没有停车而是再次加快车速逃窜。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辅警田亚军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辅警田亚军想到加油站内还有很多正在加油的车辆和围观的群众,毫不犹豫地用手上的电台敲击该车车窗,逼迫他停车,车窗被敲破,电台掉入车内,大众车仍然丝毫不减速,田亚军的手腕被破碎的车窗玻璃划伤,然而此时田亚军并没有发现他已经受伤。

  交警们对附近道路情况都很熟,为了避免失控的司机误伤现场围观市民,危急时分,交警主动让出右边车道,这辆黑色大众小轿车顺势右转弯驶入了旁边一个死胡同里。无路可走的黑色大众车最终被尾随的交警拦停。

  车辆被交警拦停后,司机刘某满身酒味,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64.9毫克,为酒后驾驶。经询问,今年41岁的刘某,当天晚上喝酒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不料被交警抓个正着。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代文刚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代文刚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像刘某这种抗拒检查的行为十分危险,如果对围观群众造成伤害,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刘某的行为已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