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水联运实现新突破 荆沙铁路月度运量同比增五成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06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5月,荆沙铁路货运量达到3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2.8%,创单月运量历史最高纪录。

  荆沙铁路5月份到达货物1899车,12.4万吨;发送货物3462车,23.2万吨,共开行货物列车84对,列车正点率100%,其中5月18日、21日单日货运量均超过2万吨,先后刷新单日货运量历史纪录。1至5月,累计完成运量126.2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74.98%,其中铁水联运运量达到83.16万吨,占比达66%,铁水联运在助推荆沙铁路振兴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将荆沙铁路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联接长江黄金水道最便捷运输径路上的重要节点这一决策,积极推进“海江铁”多式联运发展。今年开年以后,该公司派人直接到舟山港口驻点组织装海船业务,为货主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保证了公司运量节节攀升。(记者郭仕新马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