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利用微型摄像机无线耳机作弊 荆州驾考作弊案开庭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6-08

  6月5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响起,被告人刘某、孙某、邓某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一案在荆州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宣布开庭,来自长江大学的110名学生全程参加了庭审旁听。

  2017年8月25日,被告人刘某、孙某、邓某为谋取金钱利益,由刘某将驾校学员向某介绍给孙某、邓某,再由孙某、邓某通过微型摄像机和无线耳机等设备帮助向某在驾驶员资格科目一考试过程中作弊。同日,向某在考试过程中被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抓获。

  在庭审过程中,审判长于法有据、循循善诱,对被告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针对性地宣传法律、警示旁听者。通过选择典型案件以案说法,让青年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知庭审,既增进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又让他们从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净化,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案件处理结果将择日宣判。

  普法宣传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七五”普法人民法院责无旁贷。荆州区法院作为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延伸审判职能,承担普法重任,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促进法治荆州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