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农机购置补贴8813万元!购机者快去申请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近年来,随着国家补贴政策的支持,农机普及率不断提高。今年,我市农机补贴对象有什么变化?补贴标准如何?昨天,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君作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就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

  公安县埠河镇荆南村三组村民刘先生打进电话反映,几年前,由于自己一直在外地打工,错过了村里分田到户的机会,导致自己现在一直分到没有责任田。

  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副局长何修柏表示,将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与刘先生联系,并实地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拿出解决办法。

  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是夏季农作物夏收、夏种、夏管的时节。今年三夏期间,全市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2500台,收割小麦、油菜等夏季农作物400多万亩。农业机械的大量使用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黄君介绍,今年中央安排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813万元,根据《湖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今年将补贴对象明确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此外,省农机局还设立了“湖北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省、市、县各级购机补贴政策信息及补贴咨询投诉电话。

  购机补贴购机者要自主到县级农机部门提出申请,登记照册,在规定时间内由当地财政部门跟农机手兑现补贴。

  据了解,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测算比例不超过30%,其中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