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第二天:考生心态更放松 家长陪"烤"为考生减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 陈明阳 蔡国然)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关卡,经过了昨天一天的考试,今天(6月8日)学生接受文理科综合和英语考试的挑战,但对于考生来说,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高考第二天,考场外依然涌动着点点温情。

  上午八点,离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大批学生和家长已经守候在门外,经过了昨天一天的考试,今天考生心情更加放松了。

  随着考试铃声响起,考生依次进入考场,击击掌、挥挥手,家长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为孩子加油。

  不仅是家长,老师也加入送考大军的队伍中,沙市中学的高三老师,特意穿上红色T恤为学生加油。

  上午九点,文理科综合正式开考,在外等候的家长,似乎一点也不比考场内的学生轻松。

  考试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室外气温不断升高。

  岑河的佘姨妈,今天来送孙女参加高考,年过六旬的她也打算在校门口坐一天。

  佘姨妈的孙女是她一手带大的,成绩不错,孙女十分粘她,只要奶奶在,考试就有了信心。

  在一旁,来自重庆的一对夫妻也在等待女儿考试结束,虽然女儿说过不让他们守候,但两口子总想着为女儿做点什么才安心。

  太阳当头照,家长也在接受别样的“烤”验,姚国平的女儿跟随学校一起来考试,集体住在宾馆。但姚国平不放心,还是偷偷的从滩桥赶到沙市中学考点。

  与其他家长的焦虑不同,姚国平的脸上还是比较轻松。他希望女儿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考场上,莘莘学子埋头答题、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翘首以盼,牵肠挂肚。多年寒窗志在一搏,此刻,家长们能做的也只有陪伴,和孩子们一起迎战这个人生考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