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净化医疗环境!公安县一村民无证行医 被罚9000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6-10

  原标题:村民无证行医在家当起“赤脚医生”,卫计部门申请强制执行对其罚款

  村民杨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私自在家开诊所当起了“赤脚医生”,后被卫计部门处以行政处罚罚款9000元。今日,记者从湖北省高院获悉,公安县法院准予该县卫计局强制执行对杨某罚款。

  2017年1月,公安县毛家港镇的杨某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竟在自己家里开起了小诊所,给村里的乡亲们看病开药。一些不知情的村民们为了图方便,身体遇到点小毛病,都会找“杨医生”看一看。公安县卫计局得知此事后对其进行查处,决定没收杨某药品器械3箱,对其罚款9000元。

  由于杨某没有缴纳罚款,近日,公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公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申请执行人公安县卫计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其强制执行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条件,准予公安县卫计局强制执行对杨某的行政处罚决定。

  今日,办案法官称,医疗行为是一项具有高度专业性和高风险的职业,未取得《医师执业证》即行医,存在着很大的医疗风险,极易危害患者的生命或健康。因此,患病后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诊疗。一旦发现无证非法行医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共同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环境。(记者余皓 通讯员喻明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