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现大量黑色甲壳虫 快听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6-11

  这几天,沙市区北京中路人行道落下了成片的黑色甲壳虫。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总工程师查看后称,黑色甲壳虫是金龟子,因趋光性强,是从周边农田迁飞到城区的。它对农作物有害,对人体无害。

  5日夜,记者在沙市北京中路与红门]路交会处看到,不少的黑色甲壳虫在街面爬来爬去。临街门店老板介绍,2015年6月上旬,也曾发现过黑色甲壳虫聚集现象。

  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总工程师兰杰介绍,黑色甲壳虫实为金龟子。金龟子幼虫期,生活土壤里,主要危害花生、大豆、薯类等农作物的根系。农民朋友可通过浇灌、施药、翻耕土地等方式杀灭。每年6月上旬至7月上旬,属金龟子羽化期,可用黑光灯进行诱杀。荆州城区本无金龟子,因其具有趋光性,从城郊农田迁飞到路灯周围聚集,形成这种现象。(记者江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