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四个公厕的管护为何惊动纪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建设生态公园就是为了广大市民休闲有个好去处,公园的配套设施也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而设置的。在我们城区内有座公园建成已经3年多了,却一直没有正式投入使用。便民项目闲置3年多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7年8月市民秦先生向记者反映,位于红星路与西干渠路的交叉口附近有座公厕,修好很久了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记者来到秦女士所说的公厕,发现厕所里堆了很多垃圾,天气一热,气味刺鼻难闻。记者发现,整个西干渠路上,除了秦先生反映的公厕外,还有3个公厕,都没有投入使用。记者来到了公厕的建设方——荆襄南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朱霄告诉我们,这些厕所是2014年修建的,公厕是属于荆襄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必须在整个工程完工后,集体进行验收。而由于部分路段的土地纠纷问题,延误了整个工程验收时间。2016年,他们已经向荆州市住建委申请缺项验收,验收后,他们也向市政园林部门提出了移交申请,希望有相应的部门进行管理。

  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霄:“根据他们的要求,我们在验收之后,跟他们提交了一个移交申请,就是说希望他们来进行管理,然后他们的回复说,绿化这一块,验收之后是要有一年的养护期,就是说他们建议由我们来对它进行养护。”

  对于一年的养护期的说法,记者电话联系了荆州市市政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高燕进行求证。

  荆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高艳:“所有的绿化项目,都有一年的管养期,不管是招标还是签合同,都有这一条。”

  转眼间到了今年3月。距离记者上一次采访过去了7个月,一年的管护期早就到了,记者再次来到西干渠旁的健康步道,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这散步,对于这里的配套设施问题,市民们有不少话要说。

  市民:“特别是卫生环境差,我们这上厕所都没有地方。”

  市民:“这个卫生间不能用,太脏了,进不了人。”

  因为管护不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西干渠步道的环境不堪入目,这个健康步道并没有那么“健康”了。脏乱差的环境不仅群众心里不好想,政府形象也打了折扣。为何这个问题究竟会久拖不决呢?今年4月,e线民生栏目将该问题反映到了市纪委监委,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动员会上播放了该问题的短片。沙市区纪委已介入处理,事情有什么样的进展呢?5月29日,记者再次对西干渠绿化工程的环境整治问题进行了回访。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理养护二公司经理李明刚:“四个厕所按照我们的管理模式进行日常管理,每天进行3次保洁,早中晚各一次,根据厕所不同的情况,像最东边的厕所,开门的时间进行了提前,因为那个有个劳务市场,工人来的相当早,基本不到5点钟,我们就要把厕所门打开了。”

  目前,厕所已经完全移交给了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那剩下的绿化项目的移交进展如何了呢?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理养护二公司经理李明刚:“因为当时移交还暂时只移交了厕所,最后的绿化,移交方承诺了他们把最后一遍草除了之后,我们就要全面接手了。后期的话包括对厕所和绿化,都要纳入正常的管养。”

  在纪委的督办下,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这一件事情总算是有了结果。希望今后在市民的爱护下,这片绿色也能一直健康下去。问题解决后我们应该反思,4个厕所的移交最后要让纪委出马,我们相关部门因此该脸红了。今年是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年,希望各个职能部门能做到积极履职,提高效率,优化流程,真正做到服务为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