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请大家帮忙寻找公安籍烈士"西海"73岁的女儿……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13

  在72年前秦岭山里的一场战斗中,一名叫“西海”受伤了的解放军连长被当地村民掩护救治,因为缺医少药没能让“西海”康复。他牺牲前告诉村民“我叫‘西海’,是湖北公安人,参军前有个1岁的女儿……”(“西海”是音译,按照湖北的方言,老人可能姓“许”、“徐”等)几十年过去了,获知这一信息的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党史部门正在寻找烈士的后代。

  矗立在九虎山的烈士纪念碑

  村民赵举水抚摸着纪念碑上烈士西海的名字

  寻人:烈士的女儿应该73岁左右

  近日,商州区党史办工作人员最近在下乡调研时,发掘到闫村镇村民说‘西海’烈士曾有一岁女儿的这个事情后,他们也联系了很多部门,想查找到更多的资料,但由于年代久远未能如愿,希望媒体帮助寻找,按照年龄推算,如果“西海”烈士的女儿健在,年龄大概在73岁左右。”

  村民当年救治“西海”的地方如今是一座民房

  “西海”烈士的墓地,墓碑为2008年所立

  据介绍,闫村境内的九虎山就是当年的战斗遗址,当地专门在“西海”烈士的墓地不远处建立了英雄纪念碑。村镇两级在搜集相关资料时,听说烈士有个女儿后也多方寻找知情线索,因为当年照顾“西海”烈士的村民都已经离世,再也无更详细的信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