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洪湖拿回“国字号”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6-14

  记者今日从市水产局获悉,洪湖市申报中国名虾暨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通过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团评审。

  据悉,此次评审会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持。评审会上,来自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听取了洪湖市小龙虾产业发展状况介绍,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材料,对养殖、加工、营销等环节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一致认为,洪湖市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小龙虾品质优良,产业规模全国领先,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政府产业政策完善,科技支撑有力。闽洪集团等企业创立的特色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符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特色水产品之乡”的评审条件和要求,建议授予洪湖市“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授予“洪湖清水”小龙虾“中国名虾”的称号。

  洪湖优良的生态环境,是鱼类、虾类繁殖的优良场所,洪湖人紧紧抓住这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大力推进稻田综合种养,虾蟹生态养殖等现代水产产业,小龙虾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洪湖小龙虾养殖面积96.3万亩,较之10年前增长60万亩,其中虾稻连作面积61万亩,亩平综合产值6000元以上,亩平纯收入3000元以上。全市形成以滨湖、小港为主的虾蟹生态养殖板块:以螺山、沙口、汊河为主的稻虾综合种养板块。拥有万亩以上基地60多个,稻田综合种养基地40个。这些基地每年能产出优质虾苗66亿尾,成虾8.5万吨产值25亿元,占洪湖水产份额的四成以上,占荆州小龙虾产业的三分之一,占全省小龙虾产业的六分之一,成为养殖户增收致富的增长点。

  水产产量的大幅提高,为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洪湖市先后建成省级水产品加工园区,闽洪水产品原产地批发市场,形成了以新宏业水产,德炎水产,楚江红水产为龙头的小龙虾加工产业集群;以闽洪公司、德炎水产为龙头的小龙虾交易集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