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好人母亲辛苦卖粽被骗 市民自发买粽暖人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孙颖)昨天,一条微信刷爆了荆州人的朋友圈,内容是,有两名年轻人找70多岁的唐玉英姨妈买粽子,但却用了100元的假币换了5个粽子和95元的人民币,事件发生后,在网上迅速升温,有网友谴责两位年轻人的不道德,也有人自发到唐姨妈那里去买粽子,温暖了老人心。

  上午九点,记者在沙棉生活区见到唐姨妈时,她正在包粽子,拿粽叶、包糯米、系好绳子,唐姨妈的动作格外娴熟,到今年,她卖粽子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回想起昨天的事情,她依然很难过。

  唐姨妈说:“昨天上午大概九点的时候,几个人来买粽子,有个人给了一百块说要5个粽子。我准备拿钱过来看看,那个人说不要粽子了,过了一会儿又说要,我就把粽子和95块钱都找给他了。”

  由于当时还有其他客人,唐姨妈来不及仔细检查钱的真假,等到再次检查时,才发现自己收了假钱。当时唐姨妈心里凉了一截儿,很不是滋味。

  唐姨妈其实是一位好人的母亲,她的儿子就是9年前在深圳救下一车乘客,轰动全国的好司机张军。9年前,张军在深圳开中巴车突发脑溢血,他拼尽全力将车停下,救下一车人,却从此抛下两老和两岁幼子。这9年来,两老省吃俭用抚养幼孙,平时靠包粽子补贴家人,这一百块钱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可以生活好几天了。唐姨妈说,100块钱的话,要包两百多个粽子才能赚回来,也就是要一直不停地包四五个小时。

  这件事在网上发布后,迅速被网友们转发,有网友评论,“先不说是不是英雄的母亲,就说两个30岁的青壮年向70岁的老人下黑手,也是人干的事吗?强烈要求彻查周边监控把这种人渣曝光”,也有网友说,“张妈叫唐玉英,在沙棉生活区卖粽子,北京东路胖哥面馆向内直行100米就是。你的爱心,我的真心,一定会温暖张妈的心”。得知此事后,今天早上,很多爱心市民自发来到唐姨妈的摊点,购买粽子,这位田航冰小朋友今年才6岁,特意和爸爸从红门路赶过来,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些粽子。

  除此之外,还有爱心企业的员工们在得知此事之后,也自发组织捐款,将自己的心意送到了唐姨妈手里。

  一早上,唐姨妈接到了很多热心市民的电话,询问购买粽子的方式和地点,唐姨妈说,原本一天只能卖十几个粽子,今天早上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光了400个,大家的爱心也让她十分感动。

  爱心涌动,市民商家买粽,每买一个粽子的背后,涌动的是全荆州市民的爱心和热心,相信这也会汇成一股暖流,温暖着唐姨妈的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