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约债主在公安局见面“老赖”却等来了法警!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20

  一“老赖”不断间歇性失联,在债主的强烈要求下,终于答应在钟祥市公安局院内见面,选择这样的地点只因他怕债主气急打人。谁知他刚露头,就被守候多时的公安法院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公安机关对于这种“老赖”“不予保护”!

  2007年,公安县藕池镇丁某、周某夫妇向涂某借款21万元,并于12月22日立下借据,之后二人外出打工更换手机号码后不知所踪。涂某无奈之下,于2009年9月向公安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丁某、周某偿还借款,法庭经多方寻找,无法找到二人,公告送达后缺席审判支持了涂某诉求,执行中涂某无法提供丁某、周某的财产信息,执行法官也无法找到二人,依据二人身份信息也没有查控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只能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1月,涂某在广东梅州发现丁某、周某夫妇踪迹,于是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第一时间奔赴广东,在当地一宾馆找到了被执行人丁某,向他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丁某迫于形势偿还了涂某7万元,并表示剩余款项要和涂某达成分期偿还协议。

  今年3月,丁某、周某夫妇与涂某达成偿还协议,并手书保证书,但没过多久二人再次更换电话号码失联,协议成了一纸空文。6月初,涂某再次得知丁某、周某夫妇在沙洋出现。执行干警立即赶赴沙洋,准备在高速路口进行拦截,然而最终还是扑空。

  经过申请执行人涂某的多方寻找,再次找到丁某电话,邀约见面,丁某多次拒绝,在涂某的强硬态度下,丁某终于答应在钟祥市公安局院里碰头,公安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钟祥市,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12日下午丁某被当场拘留,押解回公安。

  据悉,丁某被拘留的第二天,其儿子赶到公安,一次性偿还了涂某的全部欠款,并向法院申请提前释放丁某。(通讯员 张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