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栽了!无证驾驶还冲撞交警 江陵一男子被批捕

来源: 荆州检察 2018-06-21

  俗话说“做贼心虚”,这句话一点也不假,驾驶员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半路遇到派出所巡逻民警例行检查,驾车逃跑,致使民警受伤。近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王某被江陵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5月底,江陵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民警驾车巡逻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货车停在道路中间,遂停车上前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因系无证驾驶,为逃避处罚,犯罪嫌疑人王某拒不配合检查,反而直接开车逃跑。逃离过程中将民警刮倒,致使其双下肢多处软组织损伤,经司法鉴定,损伤程度为两处轻微伤。犯罪嫌疑人王某逃窜至白马寺镇行政服务中心后被抓获。

  检察官说法:

  根据我国《刑法》第277条的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本案中,王某在面对民警检查时,拒不配合,还故意启动车辆刮伤民警,试图通过暴力抗法的方式逃跑,符合妨害公务罪的构成要件,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检察官提醒,遇到执法人员检查,应当予以配合,认真接受检查。如果采取暴力的方式妄图逃避,其结果必然是害人害己,将承担法律后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