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欢法国队的荆州球迷 将到央视录制《豪门盛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前几期的“我是懂球帝”节目,我们和广大球迷一起,猜比分、预测比赛,本期的节目,我们将带大家去认识一位球迷卢晓宇,虽然年纪不大,但他和世界杯却有着不解之缘,一起去听听他和世界杯的故事。

  今年23岁的卢晓宇刚刚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学习森林保护专业。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坐在电脑前看世界杯比赛回放,昨晚英格兰队以6比1的比分大胜巴拿马,每一个精彩的进球卢晓宇都在细细回味。说到今年的世界杯,他显得格外兴奋。

  卢晓宇和世界杯的不解之缘,还得从12年前说起,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法国对阵意大利,两队在常规时间内0比0战平,加时赛中,法国球星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最终意大利夺冠,这也成为了卢晓宇对世界杯最深的记忆。

  他说,当时齐达内那个头槌真的印象太深刻了,多少对他们夺冠也有点影响吧。让卢晓宇受到感动的是,虽然他们没有把大力神杯带回去,但当他们回国的时候,所有的法国人民还是很欢迎他们的,感觉足球就是你只要为他拼搏就够了。

  从那以后,卢晓宇就渐渐地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他觉得足球这项运动,很吸引人,一旦踏上足球场,流汗、拼搏……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会很开心,感觉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

  上了大学,卢晓宇选修了足球课,平时也会和朋友们一起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在所有的球队里面,他最爱的还是法国队。

  在目前已经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法国队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以1比0战胜秘鲁,两场胜利让法国队提前出线,卢晓宇也非常期待他们能在这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十二年的“资深”球迷,卢晓宇为了看球可做过不少“疯狂”的事儿。他说,一般看球都要熬夜,但是大学宿舍是到点断电,所以他们要找各种电源,有一次还借了学校实验室的柴油发电机来看球。

  前几天,由湖北广电网络举办的世界杯球迷盛宴在荆州开赛,热爱足球的卢晓宇绝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赛,三轮下来,他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到央视参加《豪门盛宴》节目录制的机会。

  再过一段时间,卢晓宇就要和另外两名荆州球迷一起参加央视《豪门盛宴》的录制了,这一场中国球迷的大party,让他充满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