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红星北路延伸段无公交 市民出行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红星北路的延伸段属于沙北新区,随着新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沙北新区购买新房。可是,人多了,配套却似乎没有跟上来。

  近日,市民刘先生就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随着红星北路靠沙北新区这边的小区住户入住率不断提高,可目前又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住户出行很不方便。

  诉求人刘先生:“东都怡景,还有很多还迁房小区。东都怡景至少有几千户吧,还有很多钢管厂的职工,还迁房的在那边。”

  记者:“那里一个车站都没有吗?”

  诉求人刘先生:“没有。”

  为了核实刘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东都怡景小区附近询问了几位住户。

  记者:“这附近有没有公交车站?”

  东都怡景小区居民:“就是没有。我们都是70几岁的人了,都是走过来的,走得腿也疼。49路只到三纺,不到这里来。”

  在采访中大家普遍反映,如果要到自己的新住处,得在4路和49路的终点站三纺站下车,再步行过来。随后,记者从东都怡景小区步行到三纺站,这段路差不多有1.6公里,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对于上了年纪的姨爹姨妈们来说,还是需要点体力的。为了弄清红星北路延伸段公交线路的情况,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公交总公司。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红星北路目前有4路,49路在三纺站调头。在延伸段的话,我们目前还没有公交线路。我们前期也多次到东都怡景进行调研,包括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交通的相关部门和领导也跟我们一起看了,但是线路延伸的话,我们需要公交首末站作为支撑,因为东都怡景周围,目前没有供我们调头和短暂停留的地点,以及我们驾驶员休息的站务的配套设施都没有。”

  王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红星北路延伸段的线路进行考察调研。对于延伸段以后的公交线路规划,王强也进行了介绍。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在东都怡景小区中间有条道路,预计是明年可以完工,它是明珠大道向东的一个延伸段,如果这个道路修起了的话,我们以红门路公交场站作支撑,我们的线路还是有望开通的。”

  公交车是方便市民出行的一个重要的交通工具。随着沙北新区红星北路延伸段小区的入住居民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公交公司和各相关的职能部门能尽快地给出一个可行的公交线路和站点的规划,更好地服务于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