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凝心聚力”今晚八点首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今晚八点,《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就要在新闻频道首播了,在前几天的节目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两位开讲嘉宾的故事,今天带大家认识另外两位嘉宾,去看看他们是如何诠释“凝心聚力”这四个字的。

  刘乐源:“民间外交大使” 为梦想而战

  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迎接着五湖四海的嘉宾。作为荆州的友好城市,韩国江陵也派出代表团,参加这个盛大的节日。文化交流、经贸洽谈、观光访问,在忙碌的江陵代表团身后,活跃着一张年轻的面孔,他是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韩国文化交流中心的理事长、80后刘乐源,同时他也客串着活动的韩语翻译。

  从小受父亲影响,刘乐源对韩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发现韩国和荆州的历史文化方面有不少关联。从那以后,他立志要成为中韩文化交流的民间大师,他走遍各地,搜集史料,让更多韩国人了解荆州,也让更多荆州人认识韩国。

  崔鸿:点亮生命 让残疾人重拾生活希望

  做一名荆州与韩国的“民间外交大使”,这就是刘乐源的“梦想”。经过4年的筹备,荆州市韩国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如今,刘乐源依然在为他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2016年12月,刘乐源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更广阔地平台,给予他更大地信心和勇气,他先后为省内外150余家涉外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韩语翻译,为涉韩经济、文化交流服务。

  刘乐源是一个追梦者,而开讲嘉宾崔鸿扮演的则是帮别人追梦的角色。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他,却在高考那年被诊断出患有病理性败血症型骨髓炎,不过病痛并没有将他打倒,在卧床五年之后,他开始创业,开制衣工厂,并收获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成为政协委员之后,崔鸿更为关心残疾人朋友的就业、创业问题,通过建言献策,帮助残疾人朋友重拾生活的希望。

  目前,崔鸿在深圳市点亮生命残疾艺术团工作,他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人站上舞台,绽放光芒,演绎精彩人生。

  现场大家一起高声说韩语,韩国友人对荆州有着怎样的评价?崔鸿又分享了哪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敬请关注今晚八点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