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面包车司机:荆州中心城区已查获915起违规贴膜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7-05

  6月起,荆州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面包车车窗违规粘贴遮阳膜为重点内容的“亮窗”行动。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查获915起违规贴膜行为,交管部门对这些面包车司机进行了宣传教育。

  日前,记者来到荆中路花台路段,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正在对过往的面包车进行检查。

  10时许,一辆车牌为鄂DBX8XX的面包车,因为车窗膜不符合标准被民警拦截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车窗粘贴着厚厚的遮阳膜,肉眼很难看清车内的情况。

  民警责令车主杜某现场清除遮阳膜,并给予了警告处罚。

  2分钟后,一辆车牌为鄂D9UCXX的面包车再次被民警拦下。民警现场对车主苏先生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苏先生主动将遮阳膜撕下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包车遮阳膜透光率不达标的现象并不少见,短短5分钟,该大队就在花台十字路口查获2辆违规贴膜的面包车。

  “一些面包车遮阳膜达不到要求的,多存在超员、超载的情况,有的私自拆装座椅,有的运输危化物品,不利于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民警王尚介绍。

  记者了解到,我国并没有禁止使用车窗玻璃遮阳膜,但对张贴遮阳膜后的透光率作了要求。面包车侧后方玻璃的透光率要求达到50%,前挡风玻璃透光率要求达到70%以上。

  在亮窗行动中,交管部门对查获的面包车第一次会予以警告处罚,第二次则按照罚款200元进行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