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考生开始填志愿 提醒:不填也能录取属违规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7-06

  7月5日至9日,荆州市中考生将统一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zjd.hubzs.com.cn)上进行志愿填报。

  填报时间(7月9日24时)截止之后,考生无法再填报也无法修改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须注意以下事项——

  (1)首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初始密码。

  (2)要在指定网站、按程序(9个步骤)、在规定时间内填报。

  (3)考生登录系统填报或修改志愿后,点击“保存”按钮,以保存修改后的志愿。

  (4)考生要根据考试成绩尽可能多地充分填报志愿,因志愿填报不当而掉档的考生,每个批次志愿均默认设置为“服从调剂”。

  (5)志愿须充分表达考生的意愿,任何学校或个人都不得强迫学生填报志愿。

  (6)志愿设置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两类,未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只能选择中职学校志愿。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新生的必要条件。

  考生不填报志愿,将无法注册高中学籍。

  在每一批次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市中考办、县(市、区)中考办和招生学校共同审核招录学生信息,经审核无误的考生,统一发放市教体局统一印制的录取通知书,并加盖招生学校、县(市、区)中考办和市中考办公章,凡无“三枚印章”的录取通知书均属违规。

  市教体局提醒——

  考生及家长不要参与高中学校的预录,也不要缴纳定金或学费。

  任何承诺不填报志愿也能录取的宣传,均属违规行为,考生受其欺骗而产生的后果自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