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旅游旺季来临 荆州业内人士提醒雨季出游务必警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造成40多名中国游客死亡。随着暑期来临,我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进入了雨季,旅游业内人士提醒,雨季虽然浪漫,但也为旅途带来不少风险,市民旅游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普吉岛沉船事故发生后,荆州市旅游部门及时组织力量对各大出境旅行社进行排查,未发现荆州团队游客在事发游船上。经了解,涉事游客均为自由行游客,大部分由在线旅游平台进行预定行程。荆州市旅游部门还在第一时间联系在泰国的旅游团,要求领队和导游提升安全意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荆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高道广表示,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发期,游客出行前要注意了解相关天气预警信息,合理选择旅游路线。遇到恶劣天气,要听从当地有关部门或导游、旅行社的组织,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不在危险地段停留。同时,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雨季疫情、饮食安全等方面的风险。

  高道广提示,市民出行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景区“禁止入内”的危险区域。游览过程中保管好随身财物,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自驾旅游要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提前设计好旅行线路。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购买保险产品时要问清理赔范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

  资深导游郑伟提醒,旅游者在选择线路时一定要注意旅行社的资质和旅游产品的品质,不要被“赠送”“低价”等宣传噱头迷惑,贪图便宜,因小失大。旅途中如遇到服务质量问题,应与旅行社积极协商解决,不应采取过激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