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内的积水已基本排完 明起荆州气温逐步攀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7-13

  受台风台风“玛莉亚”影响,12日,我市迎来了入梅后的第一场强降雨。据气象台监测站点显示,截至当天下午3点钟,中心城区降雨量最大的地方是荆州区,降雨量达到79毫米。全市范围内,公安、石首南部部分地区降雨达到100毫米以上。由于降水量大,荆州城区多个路段出现积水、通行受阻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荆州市公共事业管理处立即启动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应急预案》,抢排中心城区渍水。

  在沙市区玉桥片区中医医院附近,由于雨势较大,荆州市公共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天龙一直守在下水管口附近,查看路面积水情况,抢排渍水。

  在市公共事业管理处监控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监控视频实时察看北湖路、江津路、玉桥片区等易渍水路段情况,并向各积水严重路段安排人员前往处理。

  据了解,荆州市雨水管网按照一年一遇的标准进行设计,排渍能力目前达到“24小时降雨量100毫米,每小时最大降水量37毫米”左右。市公共事业管理处主任韩军介绍,为保障城区安全度过梅雨期,今年4月份开始,市公共事业管理处对城区所有雨水管网进行了疏挖和清理,在低洼路段增加了排水管和收集口。

  韩军表示,市政管理处已成立市政管网抢险组、市政设施巡查组、机电设备抢险组和后勤保障组。遇到强降雨,抢险队伍可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抢排渍水。

  据了解,截至昨晚7点,荆州城区内的积水已基本排完。今晚到明天,天气将转为多云,本周内不会再有大雨出现,最高气温将逐渐升至36度左右。(记者周新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