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迎今年来最大洪峰 荆南四河4800余人上堤值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4

  【三峡水库加大泄洪,松滋河、虎渡河645.79公里堤段水位超设防荆南四河4800余人上堤值守】

  据《湖北日报》消息,由于三峡水库加大泄洪,松滋河、虎渡河645.79公里堤段水位超设防,荆南四河(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调弦河)4800多人上堤值守。

  长江上游连降大雨,长江2号洪水正在上游形成,三峡入库流量大增,气象水文部门预测,14日8时,入库流量预计达61000立方米每秒,为今年来最大洪峰

  按长江防总调度要求,从7月11日20时起,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增加到42000立方米每秒。

  受其影响,13日8时,长江中游干流宜昌至九江江段水位全线上涨,松滋河、虎渡河部分河段超过设防水位。

  13日14时,松滋河新江口站水位43.70米,超设防0.70米。

  松滋河、虎渡河超设防水位堤段长645.79千米,荆南四河上堤值守人员达4800多人。

  省防办要求,各地特别是长江沿线地市,要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防汛安全。

  【十天上涨超过3米,长江沙市水位逼近设防水位】​

  (沙市水文站的工作人员使用砂质推移质采样器、泥砂采样器、多普勒流量剖面仪等设备对汛期限的长江水位、流量以及含砂量进行采样监测。)

  据荆州新闻网消息,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近日来长江荆江段水位快速上涨。

  7月2日,沙市水位为38.22米。

  7月13日下午3点,沙市水位为41.39米,十日来水位上涨超过3米,沙市水位逼近设防水位。

  这也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沙市段最高水位。

  据气象水文预报,13日至15日,长江上游和中下游还将有强降雨过程。

  嘉陵江、岷沱江、汉江等河流还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三峡水库将出现超过50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

  针对水位快速上涨对船舶安全航行的影响,目前,荆州海事部门已全面部署,紧急行动,开展巡查与宣传。并提醒过往这一水域的船舶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谨慎驾驶,防止汛期船舶发生险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