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房刚入住卧室软包就受潮生虫 这笔损失该找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市民唐女士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家的新房刚刚入住不久,就发现卧室的软包受潮生了虫,让她们一家人很是烦恼。

  唐女士家住在佳境上城小区,她告诉我们,这个房子是去年3月份买的,之后开始装修,今年3月底结婚后,她和丈夫才正式入住这里,可没住多久,她就发现自己卧室里经常出现一种虫子。这下,唐女士和家人意识到事情不简单,怀疑是卧室内的软包出现了问题,就将软包拆开,发现背后的木板夹层受了潮,并且长出了许多小虫子。

  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可至今想起当时的情景,唐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发现这一情况后,他们就跟小区物业公司反映了。

  唐女士说,她也找来专业人士看过,对方表示是由于外墙渗水导致的软包背后的木板夹层受潮。唐女士和家人认为,外墙渗水与她家房屋外墙的瓷砖脱落有很大关系。唐女士表示,现在物业公司承诺修复外墙脱落的瓷砖,重新做防水,可她家里的损失却不知道找谁赔。

  情况是否如唐女士所说的呢?唐女士电话联系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可工作人员一看到记者,转身就离开了,并未对此事正面进行回应。

  那么,唐女士家的损失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呢?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要解决这个纠纷,首先要查清楚这个软包受潮的原因,如果是因为业主自己使用不当造成的,那么当然应该由她自己承担责任。但如果是因为外墙渗水所造成的,要分情况区别对待。

  另外,作为物业公司,它有义务及时报修或者协调共同使用这面墙的业主来进行维修,如果它尽到了这个义务,那么作为物业公司是没有责任的。

  律师的话给唐女士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看来最关键的还算要确定软包受潮的原因,我们也建议唐女士可以先找有资质的鉴定机构查明原因,再来分情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