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老区金色产业年产值达2500万元 引领村民致富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23

  记者昨从洪湖获悉,革命老区峰口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争创一批金色产业,富农年产值2500万元。

  峰口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五峰桥保卫战、红六军军部等旧址,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基因。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峰口镇各党支部充分挖掘党员中的能人、企业家、种养殖大户,通过领办致富项目、专业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引领村民发展致富。

  目前,全镇共有各类专业合作社近30家,党建扶贫基地5个。其中,塘脑湖村党支部因地制宜,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以书记郑大兵为理事长的“洪湖波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下设有浩威、云桦、梦农、泽秀、塘瑞等5个专业合作社,流转面积1200余亩,吸纳村民50多人,主要的产品有七彩山鸡、四大家鱼、小龙虾、水生蔬菜、有机蔬菜、特色水果、葡萄酒等,联合社依托长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技术成果,实行集中培训、专业指导、统一销售等模式年产值2500万元,推进集体经济收入近10万元。(记者陈元通讯员夏志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