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凌晨突击检查菜市场 荆州部分未经检疫肉类被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早餐吃一碗香喷喷的牛肉米粉,家常小菜上一个葱爆牛肉,涮羊肉,想想都口水直流。可这些美味的牛肉、羊肉究竟有没有经过检验检疫,您又吃得放心吗?最近,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在城区开展了一次针对牛羊肉的专项检查,清晨突击城区各大菜市场,其中还有不少商贩现场被要求立刻将肉类下架处理,这,究竟是为何呢?

  凌晨4点,天还没亮,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就来到沙市区航空路新生菜市场,对牛羊肉展开了突击检查。商贩自称售卖的是好牛肉,不过在摊位上没有见到市农业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票的公示,肉身上也看不到任何经过检验的标记。

  检查中,售卖未经检疫合格牛肉的商贩还不只这一家。商贩无法出具检验检疫合格票据,肉质的安全性更无从知晓,为了防止消费者购买到这些肉类,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要求商贩立刻将不合规范的牛肉下架,停止售卖,并对其摊位、肉类信息登记,进行了严厉的警告。

  航空路新生菜市场共有近30家肉类摊贩,检查中共发现有4家摊贩未按照要求对售卖肉类进行检验检疫,其余二十余家摊贩都能够出具相关票证。

  检疫合格的牛羊猪等各类肉,肉身都应该印有红蓝两章,而且要与出具的票据相对应,这样的肉类才允许上市售卖,大多数商贩也都知道这个规矩。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城内的钟鼓楼市场,一些商贩看到执法人员后,将正在售卖的肉类收进了冰柜内,部分商贩甚至将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

  此时才刚刚5点,正是做生意的好时候,肉不拿出来卖,反而收了进去,这让人感到十分疑惑不解。不过执法人员在另外一边,发现了一处仍在售卖牛肉的商贩,难道这一户是有票有证的规范户吗?通过检查,这一个摊贩无法出具售卖肉类的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对商贩售卖的肉类数量,个人信息进行登记,并要求其将货物立即下架,禁止销售。

  据了解,荆州市目前实施的是牛羊定点屠宰,进场的活牛、活羊都在检疫合格后才能进行屠宰,然后动物检验检疫部门提取样品,再次进行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具证明,方可到市场进行销售。目前,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三个区局的工作人员,将每天对城区各大农贸市场进行清晨检查。对于屡教不改的商贩,将联合农业、公安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

  【编后】市食药监局会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我们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牛羊猪驴等肉类时,一定要仔细观看肉身上的检验检疫标志,如果没有相关票证和标志,请及时拨打12331向食药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核实,将对商贩进行严厉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