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问题疫苗未流入荆州 市民接种无需恐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65万支问题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流入市场,涉及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两家企业。许多市民都很关心有没有问题疫苗流入荆州。记者就此采访了荆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问题疫苗并没有流入荆州。

  去年11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分别由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各一批次共计65万多支百白破疫苗存在效价指标不合格的问题。

  荆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科长宋开发介绍,百白破疫苗需要不同时间接种4剂次,1剂次效价不足并不代表保护作用丧失,而且效价降低跟疫苗安全性是两码事。据国家药监局的监测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国家药品抽检计划共抽检疫苗产品944批次,合格率达99.6%,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疫苗是安全的。

  另外,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疫苗因为生产记录存在造假,公司对正在生产的涉事批次疫苗进行了控制,均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同时也对市面上正在使用的所有长春长生狂犬疫苗进行紧急召回。
    从古至今,传染病让太多的人失去了生命。如何防治传染病,主要途径是: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以及保护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就是最经济、有效的可以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而疫苗的出现,也消除了一些曾经肆虐的疾病,比如天花、脊髓灰质炎。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的疾病控制工作卓有成效,乙肝、麻疹等传染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和疫苗的接种有直接的关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