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九届性灵公安葡萄节盛大开幕 30多种葡萄等你尝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7-26

  昨日(7月25日),第二十四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暨荆楚味道·第九届性灵公安葡萄节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葡萄专家及嘉宾开展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

  公安县从上世纪80年代试种葡萄至今,演绎了一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转强”的公安神话。公安葡萄产业“从逆袭到崛起”,不仅打破了“江南不宜种葡萄”的传说,更是实现了从单户试种向成片推进、从少数村种植向区域化发展、从葡萄种植禁区向优质葡萄产区的转变,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现代化的农业转型发展之路。

  历经30年的探索发展,目前,“公安葡萄”已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公安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1万亩,总产量20万吨,产业规模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已跻身长江中下游最大葡萄产区。葡萄品种从最初农民自发引进的藤稔、京亚、巨峰等2-3个,发展到现有的夏黑、阳光玫瑰、红地球、户太8号等30多个品种。

  近期,经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决定授予公安县“江南葡萄第一县”称号。开幕式上,公安县接受了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的授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