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荆州将绿化造林63万亩 森林博物馆10月开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从全市创森工作任务交办会上了解到,荆州创建全国森林城市的工作目标为:以“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为主线,通过强力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全カ冲刺国家森林城市,确保到2019年6月各项创建指标达到国家考核验收标准。

  以县域支撑为重点,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建成省级森林城市;以核心指标完成为重点,2019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63万亩市域森林,覆盖率(含自然湿地面积折算后部分)达到35%以上;以中心城区扩绿提质为重点,加强生态廊道建设和城乡森林建设;以重要通道攻坚为重点,突出效果导向,补齐间题短板;以“细胞”创建为重点,加快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心中播绿”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传播生态文化,増强全民録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意识,提高民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考核达标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森林城市5大类39项评价指标。

  其中,2019年全市植树造林63万亩,其中荆州区4.2万亩、沙市区2.1万亩、江陵县5万亩、松滋市7.5万亩、公安县8.9万亩、石首市7.9万亩、监利县14.6万亩、洪湖市9.6万亩、判州开发区1万亩、纪南文旅区1.3万亩、荆州高新区0.5万亩、江北农场0.4万亩。

  另据江汉商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由纪南文旅区负责的树木园、植物园、森林博物馆计划于今年10月启动建设。

  根据荆州创森指标和总规要求,市创森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对20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

  市城管局牵头的公园绿地、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的道路绿化、市水利局牵头的水系绿化、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牵头的长江防护林、市国土局牵头的矿区植被恢复、市科技局牵头的科普教育基地、市经信委牵头的生态文明示范企业建设和市林业局牵头的各项工作要主动联系责任单位和落实单位,将按照建设要求和时间节点抓紧推进。

  中心城区涉及到的小森林建设、郊野公园建设、森林城镇、森林单位要按要求扎实推进。(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陈建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