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 付大为:老旧平房里走出来的"学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北大、清华,这是每个学子都向往的最高学府,但能够真正实现梦想的人少之又少。在荆州区西门外原岩棉厂宿舍的老房子里,就走出了这样一位实现梦想的学霸:付大为。家境贫寒的他今年考出了668分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顺利录取,他的父母在欣喜之余,也为学费犯愁。

  在狭窄的储藏室里,付大为正在整理自己高中三年的学习资料,虽然高考结束了,但这些书本他一本都舍不得丢。

  付大为是荆州中学应届毕业生,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68分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工科试验班”顺利录取。虽然付大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理科学霸,但这次他发挥最好的科目却是英语。

  十年寒窗苦读,除了超于常人的努力,付大为最感谢的就是父母在背后的默默支持。他的父母都是原岩棉厂的下岗工人,至今仍然住在岩棉厂宿舍的老旧平房里,再苦再累,父母都尽量把最好的给儿子。

  为了凑学费,这一家三口全员出动,爸爸顶着烈日在工地干活,妈妈帮人做保洁,付大为自己则做家教,尽管如此,短短一个月内也很难凑齐去北京上学的费用。

  付大为身上兼具了理性和细腻,对于物质条件他从不奢求,对于家人的付出,他虽然不轻易表达,却一直默默记在心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从老旧平房走出来的瘦弱男孩,正在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奋进,多年以后当他回首青春,一定会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

  【编后】每年,总有一些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学费被挡在大学门外,只要往前再进一步,他们就能实现梦想、重获新生,您愿意帮帮他们吗?目前,《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发起了“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让我们一起帮助这些寒门学子,走进梦想校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